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双鸭山农场加强冬季屠宰检疫监管工作
2017-12-14 13:58: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美玲 隋英利)近日,双鸭山农场组织工商局、畜牧兽医科等多个部门联合,就进一步作好冬季屠宰点及其产品监管工作展开摸排行动,保证元旦、春节期间流入市场动物产品无疫安全。

  针对冬季天气严寒,动物抵抗力下降发生病死现象增加,这个农场高度重视,并结合农场实际,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通过宣传发动、学习培训、实地检查和严厉打击等多种形式分阶段认真开展专项行动。这个农场还组建检疫宣传小组,深入基层作业站对养殖大户和生猪供应业户加强《动物防疫法》、《病死及死因不明动物处置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企业、生猪及其产品经营业户其知法、懂法、守法。对于病死动物及其产品严格执行“四不准一处理”规定,即对于病害动物及其产品不宰杀、不食用、不转运、不加工,坚决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