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七星农场寒冬送义诊 情暖老人心
2017-12-12 14:12: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避免近期持续的严寒、大雪等恶劣天气环境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影响,日前,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计生委适时而动、启动“寒冬义诊行”活动,进家入户为辖区困难、孤寡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疗服务,把计生的温暖关爱送到老人们的身边、心坎上。

  在辖区70多岁的独居老人高思金家中、送义诊小组一行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用药情况,针对老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实际、现场把脉开方,指导老人防治、保健,为老人测量血压;在患有风湿、颈椎、心脑血管疾病病严重刘凤老人家中,计生员们耐心为老人讲解冬季养生知识,叮嘱老人注意冬季保暖,教老人做米字操,一并送上健康指导手册、注有计生员电话的义诊服务联系卡。

  据了解,第三管理区计生委此次“寒冬义诊行”活动,答疑解惑老年人冬季常见病认知、治疗误区、问题,难题同时,让辖区10余名老人寒冷季节,足不出户感受到了计生组织的贴心温暖、关爱,活动共发放义诊服务联系卡16份、开展心脑血管等慢性病防治知识、血压测测试等义诊服务20余次、得到辖区职工群众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