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分公司水田机井油改电节本增效促发展
2017-12-11 11:0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刘晓明)冬寒料峭,为实现水田电网全覆盖,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机井通”水田机井油改电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

  近日,在七星分公司第十二管理区水田地里,电力部门作人员正冒着零下近20摄氏度的严寒,加班加点进行钻眼、立杆、架线施工作业,确保种植户在明年春季使用电井抽水泡田。今年,七星分公司大力推进“机井通”水田机井油改电项目的实施,将605眼水田老式柴油井改为电井,架电线路总长182公里,安装变压器424台,预计工程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减少柴油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硫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低碳环保,而且省时省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据了解,使用电井抽水灌溉,每亩地节约成本40元左右,为实现农业节本增效、种植户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