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红光农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04 17:0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通讯员 朱秀娟)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红光农场党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们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

  今年的春节过得格外特殊,年三十上午农场党委召开紧急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就是:年可以不过,疫情时刻要防。农场党委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值班,卫生防疫、医院、派出所、宣传部门、风控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等重点部门及人员取消休假,投入疫情防控战役。农场迅速出台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风险防控预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织,明确了工作重点。接下来,农场党委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最新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场以农场党委领导、党员为先锋、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在科学组织、周密计划中稳步推进。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最及时。社区党支部在这次战役中接到的任务是对辖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群众防控宣传。年三十,万家欢聚、酒菜飘香时,社区党支部书记付晶淼却一刻都没敢停歇,在无遗漏进行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的命令下达后,他带领6名委主任和社区党员干部对场部6个委2000多户居民逐一进行入户登记、宣传防护知识,为抗击疫情掌握第一手人员流动信息资料。对外来人员及节日返回农场人员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重点对5名武汉返场人员及时上报农场卫生防疫部门,实行严格居家隔离,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室内消毒。在防护用品极缺的情况下,大家自行筹备口罩,也只有口罩是社区人员唯一的防护用品,但多日来,无一人提出任何要求,无一人不坚守岗位,大家默默的工作在居民群众之中,奋战在疫情一线。

  在防疫一线他们是真正的“天使”。医院党支部共有党员19名,在农场下达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入场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医院设立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后,所有医务人员衣不解带,昼夜奋战,19名党员全部投身一线。其中不乏双双投身一线的“夫妻兵”、“母子档”。党支部书记王青会配合院长指挥着医务战线的总体工作,而妻子甄国青则全副武装坚守在卡点值班;社区医务人员刘香竹和做辅警的爱人冯广东双双在卡点执勤;而副院长张立杰和当辅警的儿子汤伟康则成为疫情防控检查站上相互配合工作的“母子档”。他们没一个人提出过家庭上的困难,他们以医者仁心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站好自己的岗位。

  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是“忠诚卫士”。红光派出所在岗党员民警7人,辅警4人,在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所长、教导员和干警们听众指挥、坚决执行,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按上级要求关停网吧、歌厅等聚众营业场所,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对入场车辆进行截停检查,对节日回场外来车辆逐一登记,2月2日12时起对农场辖区进行全面封路。在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前,24小时不离岗。自1月24日开始,派出所全体党员无一人休假,也没有一个人回过家。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是群众的“安心石”,他们是党的“忠诚卫士”。

  卫生医疗人员、公安人员及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这些昼夜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人们都“不出门”的时候,他们却在与疫情“零接触”。没有谁是天生的英雄,只是他们在非常时刻挑起了重担,在疫情面前,责任更重要。而他们的衣食冷暖和安全也时刻牵挂着农场党委的心。为了让身处一线的卫生医疗、公安和社区工作人员“暖心”,红光农场党委全力购置医务防护用品,保障一线人员需求。同时,公司领导多次带着水果、方便面等到防疫一线看望他们,叮嘱大家,既要把工作出色的完成好,保证疫情不流入、不扩散,也希望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只有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健康,才能保证全场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