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多机齐上撸青 按下抢收变现“加速键”
2021-09-24 09:1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讯(通讯员于海燕)日前,在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种植户胡开春、王延赞的两处水稻收获田里,共计32台收割机、接粮拖拉机正机车轰鸣穿梭联合进行着撸青抢收。这是管理区多机齐上撸青,推进抢收变现加速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推进水稻抢收进度,有效规避后期降雨可能出现的米率降低、产量降低、销售价格低的风险。日前,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引导种植户应对粘稻、绥粳18水稻品种积极落实撸青直销作业,确保多机齐上、集中机车、集中地号抢收一块、销售变现一块,完成一块。为提速度、抢进度,保质保量保时高效完成今年5万余亩水稻收获任务,管理区宣传动员种植户在做足收割机车、生产安全教育培训、秸秆还田等抢收准备同时,定岗定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牵线搭桥,帮助20余户与省内省外和临近市、县的粮食加工企业、收购商贩达成撸青订单收购合作事项,力促以销助收、促收,实现收获、变现双赢。

  据了解,撸青抢收在保证收获进度,加快基金快速回笼,让种植户安全顺利拿到了今秋第一桶“稻“金同时,抢前抓早为下步三秋生产、耕地黑色越冬、明年生产准备创造了有利条件。

  管理区多机撸青抢收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