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光农场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2018-11-22 14:34: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丽娜)今年,红光农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增加职工群众收入。

  这个农场今年共投资2681.47万元,对陈家管理区第十、十一、十二作业站土地进行治理,项目区总面积约为3203.25公顷,其中包括平整坑塘土地3.5416公顷,治理长度为4.083千米的侵蚀沟29条,新建方涵建筑物13座;总长度为18.307千米的生产路16条,总长度为14.67千米的水泥路2条,陡坡防护7条。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这个农场进行统一规划,在建设前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多次与项目区所涉及的职工群众座谈,了解职工群众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最终,确立了土地整治的思路;在建设过程中,这个农场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部门之间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形成责、权、制统一,治、管、用一体的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高效、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这个农场土地整治项目已完成近80%,整治项目整体完工后,将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2550公顷,新增耕地5.304公顷,新增粮食产能641.61万公斤,职工群众人均增收3403元,耕地质量等别提高一等,着实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建设高产优质高效农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