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七星农场抢早扣棚 节本增效闹春耕
2019-01-29 15: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人勤春来早,扣棚闹春潮。1月28日小年当天,当街里的市民们纷纷沉浸在迎新年的喜庆氛围中时,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的育秧大棚基地、党员干部、种植户们却是指导的指导、扣棚的扣棚,一片忙碌的景象,这是这个管理区抢早扣棚节本增效闹春耕的一个场景。

  面对近年来,水稻种植的生产、人工成本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为提高种植户的种植效益、培育种植热情,今年,七星农场第三管理区早部署、早落实,先导先入组织种植户开展降成本座谈研讨,“标准成本、标准种植、品牌建设”培训,科学把脉,综合分析探讨当前水稻种植成本增加、减少的原因、跟进生产、管理等相关环节节本增效的具体措施落地同时,鼓励动员种植户抢抓当前雪小、不用清雪,水稻扣棚省工省时省力省资金的有机时机,赶在大雪来临前,全家上阵,互帮互助等方式迅速展开水稻扣棚作业,力争从提高农时意识、扣棚不雇人、不用机车清雪节本增效备耕生产的环节源头入手,缓解春耕期间工人短缺、人机械化土作业量大、价格、成本高等不利因素,从而最大程度的控制、降低水稻生产成本,实现农业增效、农户增收目标。为保证种植户的水稻扣棚效率,质量,第三管理区即时组织党员干部定岗定责、包区包片对接送技术指导,组织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带头示范打样等集中掀起节本增效扣棚闹春耕热潮。

  据了解,目前管理区已扣棚20余栋,2000余亩,按每亩节省3元计算,管理区5万余亩水稻仅此一项可累计节约生产资金15万余元。图为管理区种植户扣棚作业场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