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8-11-22 14:3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李双双)为全面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连日来,大兴农场检查考核小组深入基层,分别听取各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汇报,进行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考核,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方向,为促进农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氛围,这是大兴农场党委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具体体现。

  大兴农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发展为主线,坚持突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理论武装,突出大兴形象抓舆论引导,突出先进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的“三个突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社风民风向好的政治生态氛围。制发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立体监管格局。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列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定期听取基层汇报、开展检查督查;将意识形态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有机结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修行、修心、修志“三修”专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建立健全党委(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基层“周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自学、宣讲、座谈、研讨、集中轮训等方式,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定力。同时,农场党委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筑梦新时代”庆祝建党97周年广场文化演出、“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情景剧表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板展、“舞动幸福大兴,乐享健康人生”首届广场舞大赛、马拉松比赛、各类球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并创新开展“社区搭舞台,有才你就来”周文化活动,实现了文化下基层常态化,极大丰富了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全场上下营造了以党风带政风、转社风促民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目前,大兴农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周学习及教育培训600余场次,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30余场次,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进一步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农场深化改革、建设和谐社会、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汇聚起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