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抢前抓早备春耕 科学谋划促生产
2018-11-15 13:4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夏慧明)为全力做好明年农业生产准备工作,近日,大兴农场加强组织协调,狠抓措施落实,有序推进水田平地、格田扩大等工作,确保为明春生产争得主动权。

  第一管理区种植户齐明,种植水田面积500亩,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他,十分注重科技种田,在水田作业、管理上更是有着一套自己的操作方法。今年他在完成自家秋整地之后,便利用农闲时间及时投入到了水田水平地当中,有效为明年农业生产打好了提前量。

  水田上水平地能够有效弥补旱整地不平的问题,而相比明春整地,秋季水平地能进一步提升机械作业效率、降低农业生产费用。这个农场适时将农业生产重心转入到明年生产准备当中,组织种植户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合理根据自家地理情况和地势条件,科学进行农田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坚持做到人机齐上、标准作业、争抢农时,全力为明年农业生产打牢基础。

  在明年生产准备工作中,大兴农场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强管理、优服务,将土地平整、格田扩大、池埂取直以及种肥统购等各项明春生产准备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并不断强化标准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确保备耕工作有序进行,为明春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