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农闲时节摆盘备战明年春耕
2018-11-13 10:02: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顾鹏飞 庞威)连日来,在七星农场第八管理区大棚基地一片繁忙景象,这个管理区组织种植户利用农闲开展秋摆盘工作,为明年春耕生产争得主动。

  这个管理区种植户王泽东的妻子告诉笔者,他家种植水稻150亩,现在已经翻完地,基本上没有什么活了,便利用农闲时间,组织自家亲戚,联合其他种植户合伙摆盘,这样不仅省去了春季摆盘的1000多元人工费,同时省去春季清雪、清理大棚的一些费用,不耽误农时,还有到明年春天,盘上冰水融化的养分还可以促进秧苗的成长。为达到摆盘标准,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向种植户宣传秋季摆盘的好处,指导和帮助种植户摆盘,促使达到高标准高质量摆盘的目的。据了解,秋季摆盘与春季摆盘的差异是,秋季摆盘可达到抢积温、抢农时,节约近一半的成本,为明年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