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千台秋收功臣百分百完成保养入库工作
2018-11-07 09: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季大宇)为保证千台农机具在明年农业生产中保持良好的性能和技术状态,11月5日,笔者在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鸭绿河农场农机部门获悉,全场1098台拖拉机和1351台大犁全部按照“全、净、齐、松、卸、涂、垫、封、美、好”十字标准完成保养入库工作。

  这个农场农机部门为使农机户牢固树立“防重于治,养重于修”的思想意识,在全场成立了6支保养入库服务小组,每天深入到农机停放场和田间地头,面对面的向农机户宣传农机保养入库的重要性,增强农机户保养入库认知度。采取集中和分散培训指导的方式,为1000余名农机手举办12期“农机保养入库技术培训,向农机户传授农业机械基本常识、结构原理,保养入库保养注意事项,让他们掌握农业机械基本的保养知识,提高农机保养入库质量。同时,保养入库服务小组与农机户建立对接服务关系,按照“清理一台、入库一台、合格一台”的原则,认真组织对完成秋收作业的农机进行清洗、保养、入库封存等工作,使保养入库的农机全部达到“五净四不漏,一完好的”技术要求,有效地保证了农机使用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延长了农机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