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鸭绿河农场多举措加快粮食销售
2018-11-05 14: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葛艳晶)近日,在鸭绿河农场中储粮鸭绿河分库,来自农场40多辆运粮车正在排队销售水稻,秩序井然,进出有序,广大农户的脸上洋溢着增收的喜悦。

  为了确保广大农户的种植效益最大化,今年,鸭绿河农场针对粮食市场价格相对较低这一实际,积极组织各管理区成立了“售粮服务队”,帮助种植户制定销售计划,多方面全方位的帮助种植户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种植户与收购商的无缝对接。党员干部跟班检查种植户新粮的水份、杂质、“上称”等环节,避免坑农、害农等现象发生。同时,农场在秋收前就及时了解市场行情,积极帮助种植户分析研判粮食市场形势,引导种植户通过国有收储企业的政策性收购,当地稻米加工企业收购及粮食商收购来择机销售新粮,使种植户手中的粮食尽快销售变现,为明年农业生产做好资金准备。此外,农场还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QQ群、微信等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向种植户发布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质价标准和市场粮价信息,引导种植户适时卖出自己的新粮,有效推动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截止目前,这个农场种植户已经销售粮食5万多吨。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