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北大荒集团党委会议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垦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8-09-30 09:20:46 来源:微观北大荒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的部署,9月29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守聪主持召开今年第十六次党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垦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王守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垦区考察调研是对垦区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令人备感振奋,垦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成推进农垦改革的行动和干事创业的斗志。

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农垦总局)领导徐学阳、王玉升、武安、陶喜军、王贵、杨宝龙、高跃辉出席会议。

王守聪指出,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建三江管理局,考察了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和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垦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贡献和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给予了很高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北大荒的事业,为推进农垦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高瞻远瞩的全球眼光、深入透彻的战略远见、亲民爱民的领袖风范。总书记关于北大荒的讲话可以概括为八个关键词: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战略基地、战略产业,绿色发展、科技翅膀,沧桑巨变、令人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中,碗里面一定要装着中国粮,中国的粮食安全和实体经济发展最终要靠自己。农业是基础性产业,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现代化,作为国家的粮食战略基地,北大荒要站在全球高度把农业当成战略产业,走出自己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要靠优秀人才、先进设备和产业发展,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不能竭泽而渔。北大荒为中国真正解决温饱问题发挥了大作用,要始终坚持国有农场改革方向,不断壮大国有农场的规模和实力。

王守聪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垦区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把总书记对垦区的亲切关怀转化成推进农垦改革的行动和干事创业的斗志。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北大荒精神,胸怀全球,踏实作为,做好现代农业这篇文章,深入推进“两化一改革”和“三大一航母”建设,用农垦大基地的优势,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生产型的新型粮商,在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

王守聪强调,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制定好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每名党员、每个干部都要谈体会、谈感受、谈决心、谈作为。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北大荒日报社、农垦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要开设专栏,聚焦基层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收获,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热情。各部门要深入基层,结合本部门实际,听取基层意见,提出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

王守聪强调,当前是推进农垦改革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严守作息时间和工作纪律,把精力集中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垦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农垦改革上来,抓准农垦改革面临的关键问题,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需求和困难,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要尽快转变传统的行政工作思维,深入研究、实事求是,以企业化、市场化的理念和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本部门工作。在改革过程中,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保持谦虚严谨的工作态度,爱护好、维护好北大荒的形象。

总局机关相关部门、北大荒集团新体制模拟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及北大荒日报社、农垦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