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八五九严禁焚烧秸秆推进绿色秋收
2018-09-29 10:35: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宋玉凤 金琦)近日,在北大荒股份八五九分公司第一管理区的水田收获现场,收获后的秸秆经过粉碎抛洒还田,这是这个分公司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推进绿色秋收和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一幕。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注重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126幅,张贴禁烧标语750份,组织宣传车辆2台,发放《秸秆禁烧告知书》10000份,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科学知识,形成严、紧、实的禁烧氛围。加大秸秆还田机械引进力度,引进收割机抛撒器400台,拖拉机配套二次秸秆还田机40台,小型履带收割机配备拾禾器40台,割晒机40台,3+1重型水田犁100台,助力推进秋收秸秆还田。分公司强化监督检查,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成立督查小组,每天出动检查车辆27台,40人流动巡查,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有效禁止秸秆燃烧,切实营造绿色生态的农业生产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