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关注消防安全全民传递平安
2018-09-04 15:46: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王飞 林丽娟)9月4日,农垦浓江农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师生的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技能,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农场学校多功能厅,哈尔滨安居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家长讲解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火灾发生的原因、消防器材的使用、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离,告诫大家应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据消防部门介绍,火灾无情,用电用火要时刻警惕,养成好习惯,比如充电器不用时应该随手拔下,插座随手断电,定期检查线路等等,有条件的还应配备家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甚至电筒、绳子,以做到有备无患。学生家长吴珊说:“参加这次消防培训真的很受益,很多消防事故的案例让我们警醒,回去后会把消防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消防安全伴随你我”。

  据了解,消防安全是关系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浓江农场还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不定期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用电设备和消防器材的检查,并在在客运站、社区、学校、生产企业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