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大兴农场多举措为“暖冬计划”打好“提前量”
2018-08-22 16:56: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梁士超 夏慧明)连日来,大兴农场供热站正在有序地进行冬季供暖用煤储备工作,一辆辆满载的货车将过冬用煤提前运送至供热站院内,为2018年“暖冬计划”打好“提前量”。

  为了让全场居民在今年冬季住上“暖屋子”,这个农场供热站结合市场行情,并针对夏季煤比冬季水分小、质量好等实际情况,提前做好供暖用煤采购储备工作,通过多方考察,择优购进,并成立媒质检验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采购来的煤料进行检验,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方法对煤料灰分、挥发分以及发热量等指标进行测定检查,确保煤炭质量优、储备足。同时,供热站在上一个供热季结束后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对农场锅炉、供热内外网等供热设备进行全面检修,详细检查了金地小区、兴岛新城、天德小区等住宅楼的供热管路情况,并提前多次进行供热打压试水,对管路阀门、开关、接口等进行细致地检查,防止滴、跑、漏等现象发生,确保供热设备完好运行,最大限度减少供热时热量损失。

  据了解,这个农场预计储备燃煤3万吨,目前首批1.7万吨优质燃煤已经储备到位,并完成维修供热管道1200米,确保冬季供暖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