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农业科技示范户成为农户致富"领头羊"
2018-08-10 16: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尚德松)“我们都把科技示范户当农技专家,遇到农业方面的技术问题都找他们请教。他们不但自己干得好,还把学到的最新技术和经验教给我们,带着我们一起致富奔小康。”近日,红卫农场第一管理区科技示范户杨凤成家的水稻田里热闹非凡,众多游客前来观光,种植户向他学习水稻种植牲方面的技术。

  杨凤成种植水稻800亩,他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采取农业种植新技术,采用水稻侧深施肥,示范鸭稻种植,节省了不少成本,经济收入非常可观,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户。近年来,他将自己的技术主动传授给邻近种植户,农户有什么问题也随时向他请教,在他的带动下,农户的经济效益也得到大大提高。

  杨凤成只是农场示范户带头致富的一个缩影。据悉,红卫农场十分注重在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成果的过程中,发挥科技示范户的辐射带动能力,大力培养科技致富典型,增加农业产业中的科技含量,赢得了“一花引得百花开”的效果。

  近年来,红卫农场积极培养科技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在科技指导员和农技专家的帮助下,他们的科学种养的积极性和能力大大提高,对周边农户产生极大带动力,前来学习取经的农户络绎不绝,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郭丽颖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