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工作
2018-08-06 15:5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张元强)近日,七星农场通过田间现场培训的方式,组织140名水稻种植农工来到大兴农场,就量子水稻种植、鳅稻共作、节本高效生产进行了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农业从业者的生产技能和本领。这是这个农场扎实推进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培训场景。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新型职业农工队伍,今年,这个农场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政策惠农、新型职业农工固农”的工作思路,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方向,坚持“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原则,采取集中室内学习、田间现场培训、跟踪技术服务等办法,培育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等新型职业农工380人,其中生产经营型100人,专业技能型280人。培训内容重点以水稻供应链建设为主,包含农作物从种到收生产技术、从生产决策到产品营销的全过程,帮助职工适应农业产业政策调整、农业科技进步、农产品市场变化,逐步提高农业生产经营水平。同时对农业结构调整、绿色发展方式、储藏运输、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物联网应用等设计全产业链的内容进行系统培训。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