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农场多举措确保农机安全度夏
2018-07-30 16: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遏制杜绝夏季高温、强降雨、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农机安全事故,连日来,七星农场抓部署、抓排查、抓整治,抓宣传,精心准备、超前防范,督责全员绷紧安全弦,筑牢农机安全防火墙,确保农机安全度夏。

  农场将抓好夏季高温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做好全年农机工作的首要,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出台夏季农机安全工作计划、应急预案,安全检查提纲,定任务、提要求,确保夏季农机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农场启动夏季农机安全月大检查行动,集合农机,安全部门组成联合检查考核小组,对农机重点场所防高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辖区农具厂、农机停放中心的场地、库房、打更房的防火工具、灭火器、消防沙等消防设施齐全有效、入库的拖拉机、插秧机燃油放净、电瓶统一卸下交由机主保管,场所内无老化、私拉乱接的电线、线路,其他危险源等。对个别单位农机工作不重视,入场、入库的农机具防暑、防火工作懈怠、准备不充分的单位,农场即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确定整改的时限、内容,“零容忍”源头把关,保证排查治理达标100%。此外,农场利用微信、短信、种植户农机服务平台,加大夏季农机防暑降温知识宣传,组织开展夏季农机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农机安全教育、安全责任书、责任状签字机制等提升提高全员的农机防暑、抗高温的意识、能力,力争自上而下全员联动筑牢夏季农机安全防火墙,确保夏季农机安全零事故。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