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搜 索
七星农场医院创新服务模式显成效
2018-07-27 09: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金虹)今年,黑龙江省七星农场医院通过采取“三聚焦”举措,大力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聚焦组织落实,完善服务制度。七星农场医院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成立了“平安医院”领导小组,并完善了各项卫生、医疗工作制度,明确了各科室责任。同时制定了“2018年医疗服务管理制度22条”,要求医务人员坚持依法执业,规范行医。为了方便群众就诊,还制定了24小时值班、无假日接诊制度,从而保证了卫生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

  聚焦监督机制,公开服务承诺。为了建立医患沟通平台,七星农场医院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了投诉电话,成立了“医疗信访接待办公室”,由专人负责解答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实现了“服务零距离、患者零投诉、满意百分百”的工作目标。同时,医院还实行“三公开”,即:公开药品价格、公开检查费用、公开医生身份,进一步增加了居民就医的透明度。

  聚焦“六位一体”,推进“签约服务”。七星农场医院设立了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六项功能融为一体的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完善了标识标牌,辅助检查、药物划价、收费、挂号实行微机化管理,减少了排队次数、缩短了排队时间。另外,医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了上门服务、双向转诊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