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多举措拧紧防汛安全阀
2018-07-19 16:24: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7月18日,笔者在创业农场了解到,自进入汛期以来,创业农场连续普降暴雨,短时间降雨明显增多,水位普遍上涨,安全隐患随之而来。为做好防汛工作,创业农场立即启动防汛模式,对辖区内风险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拧紧防汛安全阀。面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创业农场迅速落实汛期各项应对举措,成立以场领导为组长的防汛指挥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度汛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形成“横向到位、纵向到人、上下联动”的防汛排查网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农场八个管理区分别组织民兵小分队对田间地号逐一排查,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不擅自离岗,全体工作人员汛期期间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下发了100余份《关于做好农业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管理区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及时深入辖区内的田间地块和水利工程进行检查,及时指导广大农户抓好各项应对措施。农场干部职工共同抢抓时机,做好田间、低洼地抢排工作,疏通沟渠排除积水,减轻农田、道路等淹没程度,减少经济损失。并积极走访农户、养殖大户,及时指导种植户自主抗灾自救,督促检查设备安全。同时,全面排查地号危房,对存有安全隐患的提前通知并帮助其进行转移,确保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马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