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红卫农场“党建+生态农业”发展特色农业
2018-06-27 09: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尚德松)今年,红卫农场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延伸服务触角,提出“党建促发展、党员做示范、建立产业链”的新思路,因地制宜带领群众发展生态农业,走出了一条党建与生态农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互动双赢之路。

  这个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培训阵地作用,牢固树立“党建+保粮促稳定”思想理念,按照“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创新驱动”总要求,立足党建、依靠科技、主攻单产、强化服务,采取以项目带动、样板推动的方法,有序推进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样板建设,确保粮食安全。

  通过推行“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出第一、第二、第七、第九管理区4个产业型党员科技示范基地,碧海田园、菇香红卫2个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形成“技术部门+支部+协会+农户”的抱团发展模式。实施“党建+生态农业”工程。坚持“服务引导,共生互赢”的原则,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致富模式,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使党员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和中坚力量。加大产业调整,全力推进生态产业发展,食用菌特色种植业得到全面发展壮大,实现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成为农户增收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