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创业农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秸秆禁烧
2018-06-19 10: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孙江)日前,在创业农场第一管理区机务区,有机户黄新建和朋友一起正在按照管理区要求为大型收割机常发佳联809安装抛洒器。这是这个农场“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秋收秸秆禁烧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全力确保今年秋收“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让秸秆禁烧成为常态化,今年,创业农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提前谋划。成立秸秆还田、严禁焚烧秸秆工作组织领导小组,建立和完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把禁烧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人员、责任、措施、奖惩“四到位”。积极联系秸秆打捆机械,对条件好的地块进行秸秆打捆,同时充分利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全场大小收割机配备抛洒器,对剩余地块全部进行粉碎抛洒还田,确保秸秆得到充分利用。秋收期间,环保等部门还将组成巡查组,切实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加大禁烧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同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据了解,目前这个农场已通过悬挂标语、电视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各管理区开展宣传动员,切实做到人人了解、户户皆知,形成了秸秆还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