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绥滨农场以“>8小时”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
2018-06-06 22:33: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刘洪军 付昺罡)日前,绥滨农场针对8小时外城镇环境管理空白的实际情况,启动实施了“环卫巡查”机制,倡导所有城镇管理人员和环卫工人下班后义务担当“环卫巡查员”,不分区域,流动管理城镇的环境卫生。

  今年,绥滨农场以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景区提档国家AAAA级和为契机,广泛开展“>8小时”建设“美丽绥滨”活动,发出了建设“五美家园”的号召,即要求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8小时之外建设美丽街道、美丽楼道、美丽小区、美丽景区、美丽公园中。环卫管理的8小时之外一直是环境治理和维护的空白,这个农场在严抓环境卫生清理质量的同时,采取了“三防措施”即充分调动城管监察、志愿者、环卫工人三支力量,广泛组织机关干部、个体工商户、场直各单位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8小时之外的环境治理中,共同防止拖泥带沙车辆进场区、随地乱扔垃圾、环境清理不及时等行为的发生。另一方面,农场还开展“环境点评”,对不维护街道、楼道、小区卫生的不文明行为利用微信、电视台进行曝光,形成“美丽绥滨”人人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