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吹响育秧大棚综合利用“集结号”
2018-05-29 14:58:44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佰)随着插秧工作的结束,2018年创业农场积极拓宽种植户增收渠道,全面推进水稻育秧大棚综合利用。5月29日,记者在这个农场第一管理区超级育秧大棚基地看到,该场实验种植的旱作稻正在有序进行栽植,这也标志着这个农场育秧大棚综合利用“集结号”正式吹响。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水稻育秧大棚使用率和产出率,进一步增加种植户收入,近年来,黑龙江省农垦创业农场积极推进水稻育秧大棚的综合利用,已由传统的种植黄豆、小豆等发展到种植香菇、小粒豆、秋葵、油豆角、西瓜等10余种经济作物,实现了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的多元化发展。同时,这个农场还将育秧大棚基地作为精准扶贫的产业基地、种植户二次获益的增收基地、水稻发展方向的实验基地,充分利用育秧大棚帮助贫困户发展木耳种植,引领种植户发展双孢菇、灵芝等特色种植,实验十三片叶以上的特色香稻种植,让水稻育秧大棚得到了充分利用。

  据了解,这个农场现拥有水稻育秧基地74处,集中育秧大棚8860个,目前,水稻移栽本田后,很多种植户正在对棚区进行清理,6月1日左右开始进行全面综合利用,预计每年可为全场种植户增收3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