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扶贫办到红卫农场木耳种植基地“取经”
2018-05-28 16:2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潘爱龙)为有效推进产业扶贫,学习大棚二次利用木耳种植管理经验,实现精准扶贫管理水平的再提升,5月28日,创业农场扶贫办会同农场科技园区技术人员来到红卫农场木耳种植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了木耳种植的管理经验和方法。

  在红卫农场木耳种植基地,参观人员走进了养菌棚进行实地参观。木耳种植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从菌棒生产、接种、种植、管理的全过程,并结合实际,为参观人员解答了黑木耳种植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难题,使我场参观人员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创业农场将充分吸取红卫农场种植经验,制定出符合农场实际情况的种植管理办法,在木耳的产量和质量上下功夫,确保该项扶贫举措取得实质性进展,让贫困户受益。

  据了解,自2017年起,创业农场紧抓扶贫机遇,找准精准脱贫的支点,因地制宜,将精准扶贫与大棚二次利用结合起来,依托农场专项扶贫资金,紧扣黑木耳投资周期短、见效快、销售好等有利条件,发展食用菌种植业。农场采取“农场出资、扶贫对接+贫困户出劳、收入归贫困户”的方式,无偿把食用菌大棚,分配给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为他们增收,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2018年,创业农场将继续投资购买黑木耳20万棒,继续将20栋食用菌大棚无偿分配给20户精准贫困户。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