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旅游摄影  >  旅游资讯
搜 索
绥滨农场发展农业休闲游凸显“稻”文化
2018-05-22 14: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洪军)5月21日,位于绥滨农场现代休闲旅游景区水稻科技观光带上的王梁“稻香园”农家乐开始对外营业,这已是该场第6家稻田主题农家乐。

  在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产业中,今年,这个农场充分发挥辖区53亩高标准水稻种植示范区的生态资源优势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级生态乡镇等“国”字号荣誉的品牌优势,注重凸显稻田文化这个主题,把休闲农业、旅游节庆、避暑养生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乘法效应,实现了农场旅游提档升级。围绕“稻”文化,他们着力建设了一批以稻为主题的旅游景点,包括水稻科技示范带、水稻运苗车、丰收园主题公园、“龙之府”水稻农业知识体验园等,还培育了一批以“稻香园”为特色的农家乐,如鱼乐垂钓园、鑫源生态山庄、火凤凰养殖合作社、王梁稻香园等,同时,还开发了一批以龙门福地为品牌的大米旅游产品,实现了水稻由“种的好”向“卖的好”的转变,也直接带动了更多的种植户更新了市场观念,走上了农业品牌路。

  到目前,农场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发展各类农产品品牌24个,为种植户增加经济效益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