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稻画创作引导农业发展新理念
2018-05-10 14:56: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敏)日前,在前锋农场第十管理区2号地,这个场于此规划的稻画创作展示项目已进入定点放线阶段。

  前锋农场稻画创作占地面积约27.5亩,选址在3个相邻地块,由佳木斯艺唯园林设计公司承揽。据该公司设计人员包成坤介绍,稻画设计的直观效果图已经敲定,需要再根据公路行人视角和透视成像原理,结合效果图和田块形状面积设计施工图。施工图上根据图案和色彩轮廓设定了连接点,以便在施工田块对照相应连接点进行连线构图,为后续彩稻插秧做好准备。

  稻画展示区种植品种主要有红色、黑色、黄色彩稻等特色品种,设计上通过多色搭配,勾勒出插秧农人、现代化机械以及田野家园和谐共存的三个代表性场景,展示农业文化和新发展新理念。该景观位于前锋农场二抚路沿线,是这个场重点打造的集水稻超早育苗、大棚二次利用、特色种养等项目于一体的“科技示范长廊”的其中一项,目的是通过标准展示、科技示范、景观游览等功能,在传统措施改良、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新模式探索、新渠道投放等方面发挥核心展示效益,实现农业领域全链、全要素的系统性升级,探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矩阵”。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