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加强秧苗管理确保育壮苗
2018-04-19 13:5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侯龙)近日,在前锋农场第九管理区超级大棚,技术人员正在为种植户观察记录棚区温度,指导种植户合理通风浇水,这只是前锋农场为确保种植户育出壮苗优苗,实现水稻增产丰收的一个缩影。

  随着秧苗相继的破土而出,前锋农场在抓好泡田整地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秧苗管理工作。要求各管理区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确保每栋大棚配备有专业的技术责任人为种植户提供跟踪指导服务,细致检查各户出苗情况,对秧苗生长的温度、土壤的湿度、苗床的酸度进行检测并建立档案,便于适时指导种植户进行调酸、防病,严格把握育秧时期的各项技术要点,同时在每栋大棚内悬挂育秧指示牌,提醒种植户严格按照各阶段秧苗适宜温度及育苗注意事项进行管理。

  据了解,前锋农场每天300余名党员干部、技术人员活跃在生产一线,有了专业人员的全程指导服务,切实规避和化解了技术风险,为培育壮苗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