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绥滨农场田间课堂助秧苗移栽提质量
2018-05-10 14:50: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甘新宇 刘峥宇)“由于近期温度变化较大,要严格按照温度与湿度标准通风炼苗,防止发生苗期病害,力保秧苗全部插在高产期......”5月8日,在绥滨农场的育秧大棚基地,农业科针对秧苗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40名水稻种植户参加田间课堂培训,确保适时移栽秧苗。

  此次田间培训课堂,针对当前天气变化,结合水稻秧苗的秧龄,强调了要监测温度,及时通风炼苗,合理使用壮秧剂最大化实现健身防病效果等技术要点,提高种植户对秧苗病害的认识及防治意识。

  除了根据农时开展田间课堂之外,这个农场在农用机械、农技服务、苗情管理等方面作足准备,时刻备战插秧,为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水稻插秧工作夯实基础。各管理区农业技术服务队,在插秧前及插秧期间对插秧机械出现的故障进行及时抢修,早动手安装好侧深施肥机,为使科学育秧技术宣传到每一户,为种植户发放了技术手册,确保种植户及时掌握秧苗管理的技术要点和重点。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