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进农场社区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
2018-05-09 15: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卢娟)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前进农场第三居民委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关怀和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空巢老人孙丛英家中,与她聊天拉家常,关心和了解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到老人经常腿疼行动不变,专门为老人送去了防滑拐杖,表达社区的小小心意。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忙更换卫生间、客厅不亮的灯泡等,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使老人显得异常开心。前进农场第三居民委长期以来,定期对辖区空巢老人进行入户走访,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子女工作情况等,及时了解和解决空巢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此外,鼓励老人多参加社区活动以及专为老人开展的系列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享受老年生活。社区还开设老年健康饮食讲堂,健康生活习惯讲座等,使社区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习惯更加健康。为保障老人的身心健康,社区配合医疗服务站定期为空巢老人举办免费的身体检查活动,使老人生病能够得到及时医疗和照顾。通过经常性的走访慰问空巢老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空巢老人的关心,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一份关爱和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和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营造一个真正敬老、养老、爱老的和谐社区。

责任编辑:马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