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前进农场开展“贯彻老年法 关爱老年人”宣传活动
2018-04-28 17: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妍)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4月27日,前进农场民政局紧紧围绕“贯彻老年法,关爱老年人”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前进农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以目前易发生的一些子女赡养和家庭纠纷等基本权益为核心要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强调了老年人不仅物质赡养需要得到保障,精神赡养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同时,对老年人关心的高龄津贴、失能半失能补贴、农村籍困难老兵补贴等惠老优待政策,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期间,工作人员发放《黑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200余册,接受咨询150多次。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意识,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使保障老年人权益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地促进了农场老龄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