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创业农场紧抓“黄金期”开足马力插秧忙
2018-05-09 15: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李佰)每年的5月8日—25日左右是北方粳稻插秧的最佳高产“黄金期”,5月9日,笔者在创业农场看到,这里的万千种植户正紧抓近期的晴好天气,高标准推进水稻插秧进度,插秧机及其相关工作人员都开足马力认真开展插秧作业,为水稻品质和产量再创新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水稻秧龄、气温和各项准备工作的全面到位,目前,创业农场水稻插秧工作已全面展开。在插秧过程中,这个农场早动员、早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种植户齐心协力,抢抓时机,不等不靠,加快推进插秧工作的有序进行。并通过多种途径对水稻插秧工作标准、安全生产、插后的秧田管理等进行宣传和培训。在高标准插秧作业的同时,这个农场还成立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采取“保姆式”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插秧技术指导和插秧机维修服务,确保达到“适、密、浅、正、直、匀、满、齐、扶、同”等插秧十字质量标准,,确保每一株秧苗都能站得“直”、立得“稳”,保质、保量确保全场56万多亩水稻全部插在高产“黄金期”。

责任编辑:马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