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千余名干部职工齐上阵开展义务植树大会战
2018-05-02 10:4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日讯(通讯员 刘文姬)连日来,大兴农场场领导、机关各科室、场直单位及驻场单位的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第六管理区开展义务植树大会战,植新绿、添新景,为建设绿色大兴、打造生态城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该场加大对道路绿化带、河流湿地景观化、城区园林化等方面的建设,依托退耕还林、退耕还湿、天然林保护、防护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程,大力开展植绿增绿工作。利用“五一”长假组织农场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城镇绿化建设,主要栽植竹柳、短絮松江柳、杞柳、新柳840余万穗,栽植面积达2100亩,是大兴农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绿化行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人潮涌动,旗帜飞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党员志愿队、青年志愿队成了义务植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来自各行业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植树作业,仅一天就完成了700余亩绿化面积。同时,农场组织林业技术干部,采取分段分片包单位的形式,现场跟踪指导,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质量关、苗木管护关、检查验收关,对农场21个科室、31个单位的划定绿化区域,从栽植、管护到成活,都由责任单位负责,不成活不脱钩。

  这个农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湿地保护、生态修复、退耕还林等工作,加大绿植面积,提升农场整体的绿化效果,依托可再生资源发电技术,利用柳树的高生物量及高热值的特性,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把柳树转化为燃料用以发电,按照每亩地产柳3吨的保守数字来计算,三年后,每亩产生效益达1000余元。农场在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家园的同时,逐步实现走科技先导型、资源节约型、生态保护型、可持续型的经济发展新道路。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