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绥滨农场种植绿色有机稻实现可追溯
2018-04-28 17:28: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甘新宇 杨峰)连日来,SGS检测机构在绥滨农场检测、鉴定江水、土壤中重金属含量、农药残留等项目,追溯水稻生育期,标志着这个农场在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基地中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这个农场在水稻种植上继续精准定位,以绿色有机理念引领农业可持续发展,开展好有机认证、产地认证,在市场化上发力,提高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粮食稳产、农户增收。积极参与智慧农业项目,通过SGS检测机构跟踪小组提取江水源头、末端以及土壤的样本,进行检测,跟踪监督水稻生长、收获全过程,确保稻米绿色无公害。同时,农场积极推广秸秆还田、生物技术防病虫害等技术措施,进一步完善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保障有机稻生态安全、质量安全,实现有机米“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可追溯。

  目前,这个农场绿色、有机水稻面积达到一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