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多头并进全面推进春耕生产
2018-04-24 11: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今年,大兴农场坚持“农业立场、水稻富民强场”的根本方针,本着“稳产量、降成本、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多头并进全面推进春耕生产进程。

  为确保全体技术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农技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农、助力春耕,春耕以来,农场多次召开了浸种催芽、泡田整地以及秧田管理培训现场会,通过现场讲解、经验交流、实物介绍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引导他们争做新时代优秀技术人员,为春耕生产提供保障。

  这个农场通过开展阶段验收、检查评比、拉练会议等,明确目标、树立标杆,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要求各管理区技术人员坚守岗位,科学指导种植户合理安排农时,严把作业标准和时间,确保各项农时与标准“齐头并进”。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这个农场党委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查看棚温和苗情,协调人力和机车,及时向种植户宣传搅浆机、侧深施肥插秧机、拖拉机等农机具补贴政策以及侧深施肥技术、节水控制灌溉技术要点等科学知识,让种植户知晓新政策、掌握新技术,科学生产,为打赢春耕战役、实现粮食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