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哨农场多举措加强秧田管理
2018-04-16 14:54: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惠)4月15日,在前哨农场超早育秧大棚内,农业副场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正在对育秧棚内温度和秧苗长势进行查看,并要求农业管理人员入户指导种植户进行育秧棚内调温、控水工作,以保证秧苗处在适宜的温度区间健康生长。

  据了解,针对近期气温不稳定、连绵阴雨的实际,这个农场采取实时监控,测温,覆盖塑料薄膜等方式保护好秧苗安全,同时,在每栋大棚内100%设有温度计,随时监测棚内温度变化,悬挂秧田管理指示牌,利于种植户标准化开展秧田管理。与此同时,农场农技部门组织农业专家、农技人员组成服务小组,针对不同叶龄、不同生长状况的秧苗,对种植户进行分类管理指导,全面做好秧田温度、水分管理、调酸防病以及追肥灭草等工作,确保苗全、苗壮。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