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新型农具巧引进 助推农业快发展
2018-03-30 15:40: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梁士超 赵祥)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种植户们对高效农机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大兴农场不断加大引进新型农业机械品种力度,助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

  大兴农场种植户葛殿珍今年种植水田240亩,每年一到摆盘的时候,繁重的工作量和雇工费用就成为了令她头痛的事。今年,她购买了一台新型自动摆盘机,不仅节省了支出,摆盘质量和效率也提升了不少。据大兴农场种植户葛殿珍介绍,使用摆盘机后,四栋大棚就能省1000多块钱,既省人工,又省费用,摆盘质量标准。

  为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率,减少人工使用。大兴农场不断寻求农业生产机械化的薄弱环节,大力引进适合本区域作业的农机具并加以改良,从而减少种植成本和提升经济效益。大兴农场还充分利用农机补贴政策和加强售后服务等方式,引导广大种植户购买侧深施肥插秧机、多功能运苗车等新型农机具。并通过现场详解、室内培训等形式,提升农机技术人员和农机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为全场65.3万亩水田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保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