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文化知青  >  文化知青资讯
搜 索
于乃久:北大荒走出去的军旅歌唱家
2018-03-26 11: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在乍暖还寒的3月,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回了又一颗闪耀的明星——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于乃久先生。

  于乃久是北大荒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走出去的歌唱家。他生于斯和长于斯的地方,是寒地黑土,是凛冽与极寒共同造就了他坚韧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奋进精神。毕业三十多年,于乃久先生不断攀登艺术的高峰,先后荣获第八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第一名、文化部举办的新人新作声乐比赛第一名、第七界、第八届全军文艺汇演声乐表演一等奖等殊荣;他还在大型文艺演出中担任独唱、朗诵与主持,主演了六部大型歌剧:《玉鸟兵站》、《党的女儿》、《悲怆的黎明》、《秦始皇和万里长城》、《八女投江》、《祝福》;出版发行专辑《飞翔的地方》、《你是这样的人》、《这个日子真好》等。

  黑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专门为于乃久举办了优秀校友“每月一星”活动,并同时聘请他为学院客座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庞学臣等领导共同为开幕式剪彩。学院还专门组织了于乃久先生师生见面会。于乃久在见面上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时光,讲述了自己的从艺经历,并在现场为声乐系的学生进行了声乐指导,与同学们就声乐专业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互动问答,他还现场为学院师生们演唱了他的代表曲目。在动人的歌声中,于乃久先生与学院的师生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乃久深情地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热爱,对北大荒的热爱。他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恩,他感谢母校为他个人举办艺术成就展,并表示要在艺术的天地里继续勤奋耕耘,为人民献上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黑土地。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