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山河农场森防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8-03-20 15: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孙纪园)“通过森林防火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我们队员的扑火本领,提升团结协作能力,也锻炼了我们在应对森林突发事件时的应急速度,提高了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保护好森林资源。”山河农场乐山林场扑火队队员张波说。

  近日,山河农场组织乐山林场扑火队全体队员进行了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乐山林场扑火队在重点防区集结队员组织调训,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开展演练,提高部队战斗力和灭火作战安全系数,确保森林遇有火情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山河农场严格落实春季防火消防安全责任制,在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间,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板报、标语等各种宣传工具加强宣传教育,做到居民森林防火思想认识到位,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火源管理,严明奖惩制度,巡查车辆每日不定时巡查,增强居民防火意识,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扑火准备,制定不同火险条件下的应对措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物资应急整合能力,确保关健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强化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公共通讯资源,加强指挥决策配套建设,进一步增强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和重特大森林火灾的能力,努力创造良好的森防环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