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大兴农场紧锣密鼓敲响备春耕主动仗
2018-03-06 14:05: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刘文姬)日前,第十管理区组织车辆和人员把肥料发放到种植户手中,并积极组织人员对催芽基地、摆盘机、覆土机进行检修,为春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这是大兴农场紧锣密鼓,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紧扣生产环节,为水稻丰收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大兴农场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召开2018备耕生产工作会议,严要求、重管理、按照农场实际提前制定农业生产计划,全面开展备春耕生产工作。各管理区200余名管理干部齐上阵,自正月初四组织人力、机车开展田间路、棚区清雪工作,并组织种植户,协调人力、机车开展清雪扣棚、刨土促化、秧苗散墒、置床排盘,为备耕生产赢得主动。组织48支“农机维修服务小队”、“侵种催芽专项服务小队”“农资储备服务小队”“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小队”深入生产一线,做好各类机型的维护检修,催芽棚检修,农肥、农膜、柴油等农资储备及各项生产技术指导,确保备春耕生产各项措施、技术落实到位。为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科技园区、种子公司做好种子、肥料的测试工作,确保种植户用上放心种,安全肥。并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业生产资料行为,确保种植户利益不受损害。此外,农场不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调优种植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认真做好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的专业技术培训工作,为各农场转方式、调结构做好准备。

  据了解,大兴农场完成水稻包衣600吨,完成全部25%;清雪扣棚5990栋,完成率57%;化肥、农肥、农膜、柴油陆续准备到位;6处催芽基地已调试、检修完毕;开展各类培训230余班次,6700余人次。下一步,大兴农场将进一步抓好置床摆盘、浸种催芽、苗床土配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