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双鸭山建立脱贫攻坚多重平台
2018-01-16 13:36: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通讯员 张美玲)“脱贫攻坚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攻坚。”近日,双鸭山农场工会副主席腾兰在“爱心联盟”推动会上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场脱贫攻坚战役,为农场摘帽,实现100%脱贫贡献力量。

  近年来,双鸭山农场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参与社会救助活动,逐步激发起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做到“群众苦难群众帮”。农场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捐款活动,对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子女给予一次性救助1.2万元,共筹集捐款45330万元,累计为116名贫困户子女开展助学活动,有效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难问题。通过积极与场直地区经营业主协调沟通,建立“爱心联盟”,为贫困户制作发放脱贫攻坚爱心卡,贫困户本人持卡可在指定的医疗服务中心、超市、浴池、药店、理发店享受减免优惠政策,慈善超市累计为贫困户发放救助物资10余万元。

  通过走访和摸底分析,因病致贫是导致贫困户产生的重大原因。为此,这个农场以提升贫困户抵御疾病致贫的能力为抓手,把有病及时看、看得起、看得好和生病不再愁作为基准点,出资59220元为贫困户统一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医院对贫困户就医出台免挂号费、诊疗费、电费、取暖费、部分卫材费的“五免”政策。同时,20余名医护人员自发成立“白衣天使”服务队,定期上门为贫困户免费开展测血压、血糖、就医解答等服务。全场已为8名贫困户减免就医费用共8000余元。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