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延军农场孵化食用菌产业绽放致富花
2017-12-27 10: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明)近年来,延军农场在做强石墨产业的同时,不断抢抓市场机遇,培育接续产业,利用资源潜在优势,充分整合特色资源,建立了食用菌产业基地,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加快了经济转型步伐。

  据了解,这个农场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为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不断提升食用菌产业的水平和档次,农场建立了“龙头+基地+合作社+种植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集约化发展,努力将食用菌产业培育成为农场高效生态农业中的富民产业。经几年来的不懈努力,通过抓招商、扶龙头、建基地、强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农场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截止到目前已累计种植食用菌包550万袋,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今年,农场还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继续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与鹤岗市投资商合作,成立了黑龙江农垦延兴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投资2998万元的一期建设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达产后可年产黑木耳菌包500万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全产业链经济释放出“联头带尾、接二连三”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