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教育卫生  >  教育卫生资讯
搜 索
大兴农场签约家庭医生 全周期守护百姓健康
2017-12-11 11:0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梁士超 赵祥)“现在签约完,身体只要不舒服了打个电话医生就上门来为我看病,而且到医院不用挂号就可以直接就诊,看病方便多了!”每每提到签约家庭医生,大兴农场居民李显阁的脸上总是充满着幸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相关精神,进一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大兴农场立足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核心,通过推进家庭医生责任制服务模式,以“走出院门、走进家门”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公共医疗服务工作。

  据了解,李显阁患有“三高”多年,时常出现头晕、心跳过快等问题,发病时须及时到医院治疗,可到离家最近的医院最快也要半个小时以上。通过和医院签约家庭医生,李显阁看病难的问题就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今年,农场共建立了10支家庭医生团队,每支团队由1名全科医生和1名公共卫生医生、1名护士组成,向全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签约服务,目前,全场已有3291户居民与医院完成签约。居民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后,便与家庭医生结成了对子,居民家中出现了任何健康的问题,只需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就能上门服务,缓解居民看病难的问题,为促进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步入新时代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