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进农场社区防灾减灾知识进家庭
2017-12-11 10:47: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1日讯 (通讯员 卢娟)为进一步倡导防灾减灾从身边做起,培养和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居民群众防御灾害的能力,近日前进农场第三居委会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重点针对社区青少年、老年人家庭和流动人口,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现场宣传解读各类逃生技能,让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中,前进农场第三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做好防灾预防工作,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消防安全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材料主要围绕“火灾如何逃生;怎样避免雷击灾害;洪水突来如何应对;地震来了怎么避险,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工作、生活当中常见的消防误区、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高层建筑着火的自救知识以及配备家庭安全应急救援包等内容。动员社区的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不少居民拿着宣传资料仔细阅读。社区居民盖京秀说:“太有意义了,尽管从未亲历过火灾,但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希望今后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通过“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唤起了起广大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学习掌握防灾应急知识,提高公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