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经济农业  >  经济农业资讯
搜 索
七星分公司开足马力适时拾禾 助推水稻高品质颗粒归仓
2021-09-22 0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于海燕)为保证新粮品质,将丰收的水稻尽早收回。日前,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第三管理区集中组织拾禾车辆针对前期割晒已经达到安全水分的水稻迅速展开拾禾作业,确保开足马力适时拾禾、不丢粮不跑粮,有效避免田间综合损失率,保证丰收的水稻高品质颗粒归仓。

  为早收、抢收,确保秋收农时不延、标准不降,新粮全部安全颗粒归仓。今年,第三管理区积极倡导种植户采用前期割晒拾禾、后期直收的分段收获方式,充分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因地制宜提早进行割晒作业,扩大晒面积,确保应割尽割、能割早割,成熟一块、割晒一块、提速度、抢进度,保收获作业效率,保水稻品质,牢牢抓住抢收保粮主动权,为割晒一块、拾禾一块,保证割晒拾禾环环相扣不脱节。管理区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中秋节假期,24小时在岗在位蹲点值守,下沉田间地头送信息、送技术、协调帮助种植户做好适禾人力、机车、油料调配、物资准备,分组携带测水仪跟踪检测验看,保证水稻达到15%以内适宜水分方可拾禾,并监督把关拾禾作业标准,适禾质量。

  据了解,水稻适时拾禾,能有效减低收获损失,提升收获品质、提高水稻等级、实现每亩节约50元成本、提早完成收获任务同时,抢农时为水稻早上市、早变现、后期“三秋”作业、耕地黑色越冬及明年生产准备等各项工作赢得了主动权。目前,管理区适时拾禾保丰收作业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