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社会民生  >  民生栏目
搜 索
前锋农场社区开展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1-06-23 08:36: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唐桂香)“听你们这么一讲解,自己在平时生活中像长期通电、烟头乱扔等这些小动作隐患真是太危险了,以后一定注意……” 6月22日,前锋农场第三居民委居民李大娘在听完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的家庭防火知识时说。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火灾隐患,连日来,前锋农场社区开展了走家入户“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现场指出隐患等方式向居民住户宣传家庭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常识,以及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危害等家庭防火常识,并发放了家庭《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告知书》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要经常自查火灾隐患,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与居民家庭成员一起现场对卧室、厨房等地方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法和预防措施,嘱咐居民千万不要忽视防火安全。

  通过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更多的应对家庭安全隐患的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使居民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