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严控水位防虫防汛保百万亩水稻安全度汛
2021-06-15 10:44: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万庆春)“王叔叔现在您家水田里、低洼地块积水十分严重,已经超过标准水位,我们正在帮助您抢排积水,请您马上到田间来、我教您科学控水防虫防汛,保证水稻健康生长安全度汛。”6月14日,前锋农场有限公司第十管理区共产党员、管理区主任王双福通过电话科学培训种植户严控水位紧急防汛。

  前几天的连续降雨,这个农场农田低洼地段积水严重,部分农田路存在积水,给水稻健康生长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农场紧急召开防汛会议,通过汛期天气形势分析,成立了30支民兵应急抢险小分队,有各管理区主任、书记担任组长,帮助种植户抢排田间积水。组织防汛抢险工作队24小时排查病险路段、沟渠和低洼地带积水,紧盯重点区段,密切关注河道水位变化,并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媒介随时向种植户通报汛情,加大辖区水利设施排查力度,时刻为保障沟渠、河道畅通。农场有限公司气象部门24小时监测全场雨情、水情、汛情,科学做好分析和判断,助力种植户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截至目前,这个农场共有400余名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一线,帮助种植户监控田间水层。零距离培训指导防汛防虫,通过多举措,确保全场106万亩水田无病害健康生长,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