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垦区要闻
搜 索
前锋农场巧用“田间课堂”助农增产增收
2021-06-17 08:55: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丹丹)近日,在前锋农场第八管理区田间地头,农技人员对农户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服务,为辖区农户解答当前水稻生产管理的各种疑难杂症,并现场“把脉开方”。这是这个场以“田间课堂”为有效载体,助农增产增收的一个缩影。

  据悉,今年这个农场14个管理区以田间课堂为纽带,分别成立农技服务队,按照包片范围进行入户指导,因时、因地、因苗深入田间一线开展农业科技服务,面对面地向种植户传授当前水稻田间管理、防病防虫等技术要点,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控等工作,保证每户种植户都能学会查看叶龄变化及时做出相应对策,确保水稻健康生产。目前,服务队已入户指导152次,开具田管“处方单”200余份,阶段性进行参观学习4次,培训人员达1000余户,真正起到为农民释疑解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