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北大荒  >  科技人才  >  科技人才资讯
搜 索
浓江农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1-03-03 15:54: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王飞)近日,浓江农场有限公司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观看农垦科学院专家主讲的科技讲堂直播,并带动种植户参加这场“空中”科技培训。这是农场围绕水稻生产深入推进技术靶向服务,采取定向培训、现场指导和空中课堂的形式,加快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大力提升智慧农业和数字农业水平,提升“无人化”作用比率和精度。重点开展暗室叠盘出苗、水稻密苗机插、水稻变量施肥、硬盘育秧、有机种养结合、水田智能无人插秧机、无人运苗车应用、土壤取样机、水田开沟机和具备浅翻、灭茬、碎混功能为一体的水田整地大犁机械应用等创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其中投资810万元建设暗室叠盘育苗车间及其附属设施,集成推广应用成熟型技术,对农业“三减”、水田节水控灌、水田江水灌溉技术、水稻分段收割技术、格田标准化改造、水平免提浆技术、水稻辅助直行系统宽窄行插秧等进行大面积推广。

  据了解,农场还将在物联网、农机自动化、农业航空、农业大数据、农事服务等领域加快布局,推进数字农服平台建设,推进农业资源信息采集、动态监测、分析、管理,实现土地资源数据的数字化、在线化和可视化管理。

责任编辑:吕博

频道推荐